close
這篇開箱文跟大家分享我在臺灣第一次購買999.9的框(先前在日本已經買過三支999.9的框),為什麼這支框我決定在臺灣購買?答案很簡單,因為單純就這支框在台灣的定價來說,台灣跟日本的價差並不大,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等到去日本時帶回來,所以決定直接在臺灣下手,一來可以立即滿足自己、二來也給多年來用高度專業力挺我的驗光師董哥業績。
 
★鏡框簡介:
鏡框品牌:999.9
鏡框型號:NP-05
鏡面框色:綠色
鏡腳顏色:黑色
鏡框色號:6740
鏡框材質:醋酸纖維Acetate或稱醋酸板料
鏡框定價:13,080元
(折數取決於各店家成本,建議自行詢問為佳)
24.jpg
999.9在臺灣為嘉晏光學公司代理,定價也是統一定價。
 
★鏡片簡介:
鏡片品牌:NIKON
鏡片型號:3C全方位漸進鏡片
鏡片曲折率:1.6
鏡片鍍膜:A4 E-SPF25濾藍光
鏡片定價:15,300元+1,200元升級濾藍光鍍膜
(折數取決於各店家成本,建議自行詢問為佳)
 
★配鏡地點:
店家區域:新北市新莊區
店家名稱:聯X眼鏡
驗光師:董先生
 
★鏡框官網照片:
NP-05黑+迷彩.jpg
官網照片就是用黑框+迷彩鏡腳打頭陣(該圖引用自999.9日本官網)。
 
★一見鍾情的瞬間:
NP-05.jpg
我一開始也是被黑框+迷彩鏡腳給電到…
 
店家現場有幾個配色可挑選:
1.黑框+迷彩鏡腳
2.藍框+迷彩鏡腳
3.綠框+黑色鏡腳
4.全黑
5.全藍
 
最後我選擇了「綠框面+黑色鏡腳」,因為很!特!別!
遠看像黑、近看似墨綠、在光線下卻又呈現如晶透般的草綠,搭配全黑色的鏡腳更顯得出色又低調,再加上我皮膚較白,更可以加強對比,所以就這樣心一橫的把小朋友們送出去啦!
NP-05綠.jpg
這就是我最後選擇的顏色,先來張官網照片,稍帶再來進行更詳細的分享(該圖引用自999.9日本官網)。
 
 
★NIKON官網鏡片簡介:
官網截圖-3C漸進鏡片.jpg
我所選擇的鏡片是比原本上班型紓壓鏡片再高一個等級的3C全方位漸進鏡片,官網上有詳細的介紹,我就不在這邊耍大刀囉!(該圖引用自Nikon鏡片官網)。
 
 
★開箱分享:

1.jpg

這眼鏡盒深度還滿夠的,顏色也好看,質感非常好,儼然就是個收藏品。
 
2.jpg
本尊現身…抱歉照片有點歪掉,但是氣勢仍舊有維持住喔!出淤泥而不染。
 
3.jpg
眼鏡與眼鏡盒先一起來張合照,怎麼辦?999.9的眼鏡怎麼會這麼有氣質!光是這樣看著就覺得賞心悅目,彷彿藝術品一般叫人捨不得戴上(小朋友也不斷送出)。
 
4.jpg
很文青氣質又穩重的一副眼鏡,戴在臉上感覺瞬間年輕好幾歲,眼鏡除了是必需品之外也真的是重要的配件。
 
5.jpg
這張照片就可以明顯看出框面為綠色,鏡腳為黑色,互相襯托,讓整體的質感更加提升。
 
6.jpg
45度角看得出優雅的線條,就像是美麗的舞者在舞台上徐徐得展現出不凡的優雅舞步。
 
7.jpg
微笑的正面照一定也是要來一張的,醋酸纖維的材質優點就是不厚重,讓整副眼鏡看起來更加輕盈。
拿在手上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整副眼鏡的比重是配得很剛好的,一副好的眼鏡除了要有好的材質、漂亮的外觀、舒適的設計、做工的品質、優良的商譽,更要考慮到人性化的佩戴,要如何在長時間的配戴之下不增加臉部的負擔是相當重要的,眼鏡、眼睛、耳朵,形成重要的點、線、面的三角關係,彼此的平衡關係很重要,而一副好的眼鏡絕對會考慮到這部分,我想這就是999.9成立的二十年來一直都很重視的信念,才會創造出品牌無限的價值。
這副鏡框的鏡面高度為32mm(官方數據),日文稱為「天地幅」,如果是要採用多焦點的鏡片的話,就盡量不要選擇太小的鏡面,以免影響多焦點的效果(隨著我年紀不斷的增長,30mm以內的鏡框已經逐漸離我而去啦!)。
8.jpg
想像一下…當雙手拿著這副眼鏡往臉上一戴,立刻可以感覺到舒適度一流、穩定度一流、美感一流、視覺清晰感一流(當然這個部分要看使用的鏡片好壞),還會捨得摘下來嗎?答案絕對是不會。
這樣的框形設計是偏向「威靈頓框」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樣的框型戴起來好看、也符合自己的臉型(因為自己臉很大,戴圓型的框的就讓臉更圓啦!我們還是不要亂嚇人比較好)。
9.jpg
我個人感覺這是採用夾式的設計,但是因為醋酸板料的輕盈優點並不會覺得有壓迫的感覺…就算是頭稍微大的人戴起來相信舒適度也不會減少的。
 

10.jpg

符合東方人臉型,完美比例的設計。
11.jpg
999.9經典的逆R專利設計,增加眼鏡本身的彈性去吸附掉外來的壓力(當然太大的外力還是會讓眼鏡損壞的,還是愛護價值不斐的眼鏡為最上策)。
 
12.jpg
專為東方人設計的鼻墊,原本都是海龜的圖案居多(鼻墊本身就是海龜的雙手去設計的啊!),這副因為適逢999.9成立二十週年,所以是採用日本傳統的七寶紋,象徵帶來好運與福氣。
 
13.jpg
現在看到的是這副眼鏡的型號-NP-05、55則是框面最大寬度(單邊)、16則是中樑寬度、138則是鏡腳長度(以上的單位都是mm喔!)、6740是色號。
有了這樣的基本數據,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臉型大概適合什麼樣尺寸的眼框,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過於堅持各項數據,找眼鏡時不單是累了工作人員也苦了自己,執著於不必要的執著是很浪費時間的,數據只是參考的大方向,自己喜歡且戴起來舒服的眼鏡才是最重要的。
 
14.jpg
999.9,血統純正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15.jpg
兩邊的鏡腳尾巴各自有七寶紋及製造地的打印,日本人就是一個注重細節的民族啊!
 
16.jpg
這次的鏡片為Nikon 3C全方位漸進鏡片,鏡片袋上清楚地載明我個人的光學處方籤。
多焦點的鏡片除了基本的驗光之外,還需要定位儀定位兩眼各自的瞳距、兩眼的焦距總和、眼位高、頂點距離等等,是相當個人化驗配的鏡片,同時也考驗驗光師的專業能力。
進行定位時鏡框要記得先調整好喔!才不會影響到定位結果和之後的配戴效果。
 
17.jpg
鏡片保證卡,清楚載明我所使用的鏡片內容
 
21.jpg
光學大廠的鏡片都會有雷射記號,一般來說,大部分的磨片師都會將這雷射記號保留在鏡片上以證明鏡片來源,我所使用的是1.6曲折率的,如上方圖片中用紅框表示。(照片引用自Nikon鏡片官網)
 
20.jpg
跟官網所標示的雷射記號是一樣的。
 
19.jpg
這個12代表的是我的漸進度數,也就是說最遠處是375度,最近處減少125度為250度。
 

18.jpg

由於我的度數不深,1.6的鏡片讓成品非常的輕薄,幾乎不到框的一半,所以也讓整副眼鏡的成品更加美觀。
 
22.jpg
左上角那張白色卡是嘉晏光學的保證卡,上網登錄後999.9鏡框非人為因素保固一年。
嘉晏保證卡下面為絨布袋、依序為鏡片布、濾藍光保證卡、3C全方位漸進鏡片保證卡及鏡片使用手冊。
 
23.jpg
大合照雖然無新意,但是卻是必要的,一定要來一張。
25.jpg
 
26.jpg
 
27.jpg
謝謝大家收看,這真的是副好眼鏡,驗光師也很優,真心跟大家分享。
 
P.S.絕對不能讓媽媽知道這副眼鏡的總價,不然耳朵一定會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M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