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開始戴起眼鏡,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戴過醋酸板料或是硝酸板料的框,原因無他,因鼻子不夠高挺,根本撐不起這樣的文青氣質,與其自取其辱,不如有自知之明乖乖的戴金屬框就好。
但是上個月底(3月底)突然想到自己距離上次配眼鏡的時間也兩年多了,好像到了該找董哥(驗光師)的時間了,於是乎又在不知不覺下騎著機車駛往那永無止盡的錢坑…
原本只是想先去店裡晃一下,吸收一下鏡片新知,同時也是時候要換個新鏡片了,想把目前正在服役的兩副999.9眼鏡將其中一副換成「近近距離」或是「中近距離」的鏡片,讓每天用眼過度的自己在視覺上能夠獲得更舒適的感受。
惟…人算不如「店」算,這樣的想法在踏入那無法回頭的大門後立刻被拋在腦後(一定有黑魔法…),東瞧西瞧後,我看到一副硝酸板料(賽璐璐)的眼鏡,因為那特殊的設計讓我佩戴起來可以掌握渴望許久的文青路線,頓時之間遺忘自己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短期失憶~這家店絕對有黑魔法…)就這樣開始跟董哥大戰72回合,交涉將眼鏡帶回的共識…畢竟跟我預先計畫的預算相差太多,從單換鏡片變成配整副眼鏡,這樣的落差的確需要大戰72回合才能有平衡點。
大戰的結果雖然不在我的預算之內,但想說這麼多年來董哥的確運用他的高度專業讓我的視野充滿光明,而且我也是相隔兩年多才又再度光臨,所以就狠下心來將小朋友們送出去,換回渴望已久的文青路線!
這支框並不是今年度的新款,但是對我來說眼鏡是自己戴,只要自己看喜歡、戴起來也好看、舒服耐用就好,畢竟眼鏡精品不是人人都懂,對於不懂的人,講再多都是對牛彈琴,而懂的人,根本就不需要多說。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的第一副賽璐璐眼鏡:
品牌:Spec espace
型號:ES-7031
顏色:黑色
產地:日本靖江(手工框聖地)
材質:硝酸板料(賽璐璐)
搭配鏡片:依視路A4非球面濾藍光
購買地點:新莊聯華眼鏡
驗光師:董先生
IMAG3302.jpg
白色的外盒設計得相當簡潔又不失質感

IMAG3303.jpg

躺在盒中的本尊有種說不出的高貴

IMAG3304.jpg

來來來…有請本尊出來跟大家見見面吧!全黑的配色走得是低調路線…低調的高貴質感啊!

IMAG3306.jpg

這支框的設計相當特別,懸浮的設計讓鏡片像是飄浮的感覺

IMAG3308.jpg

由上而下的也來一張,針對東方臉形設計的框型,戴在臉上更顯得服貼,不卡卡

IMAG3309.jpg

這張照片更可以明顯看出日本設計師的厲害,帶有弧度一體成形的外框,卻將懸浮鏡片的idea融入,看似兩種不同的設計卻又毫無違和感的搭配在一起,一方面充滿設計、另一方面又不會因為重於設計而犧牲掉應有的舒適度

IMAG3310.jpg

基本的45度角也要來一張,更可以看出精緻度

IMAG3311.jpg

驗明正身,純正日本品牌、日本製造

IMAG3316.jpg

 

IMAG3313.jpg

鏡片使用依視路A4濾藍光鏡片,雖然說不是很頂級的鏡片(配不起羅敦斯德),但這間全球第一大廠的鏡片品質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研究出來的如何簡單分辨自己所購買的鏡片是否真的具有濾藍光的功能,藍光是可見光,分為有害藍光跟無害藍光,目前市面上的濾藍光鏡片大約都可以過濾掉23%左右的藍光(濾掉的藍光愈多,愈有色偏),而我們身邊每天所接觸的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電子產品,都會發射出有害藍光,眼睛過度曝露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容易產生黃斑部病變…講了這麼多,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把手機相機功能打開、對著濾藍光眼鏡拍照,應該就可以明顯的看出鏡片將藍光反射掉(上面的照片中鏡片很明顯的將藍光反射掉),一方面證明手機會產生藍光、另一方面濾藍光鏡片的確有將藍光反射掉的功能,減少對眼睛的傷害。

IMAG3315.jpg

最後再來一張帥氣的照片,希望這副眼鏡可以陪著我旅行、陪著我記錄下每一天所看到的美好事物。
以上就是我在2017年購入的第一副眼鏡,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副非金屬框的眼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 M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